珛不是王有

月白石(四)——end

○私设,ooc,铂金组……
      娜塔将石子握在左手手心中细细打量,口中不停喃喃着:“月白石……阿尔……”
      或许今夜的风被他们吸引,它又返来了。不过这次的风到时有点强劲,即使礼服是羊毛做的,娜塔还是打了个寒颤。
      阿尔瞧见了,靠近娜塔,脱下自己的外套,轻轻地给她披上:“别着凉了。”
      扑通,扑通……娜塔心颤了。
      “琼斯先生的好意我心领了,我不会着凉的。”娜塔打住他的手,西服从他手中滑落,掉在地面上。
      “……还是没想起来吗?”阿尔有些黯然神伤。
      “琼斯先生,我不知道过去曾和你发生了什么,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。现在,我只知道,我爱的只有我哥哥。”娜塔劝告着阿尔,希望他能明白什么。
      你说她真的忘记了?怎会。就在阿尔拿出月白石的那刻,她何不知道这月白石,何没想起她与他的点点滴滴?她什么都想起来了!
      三个月前,阿尔将他们的爱情扼杀,而她又亲手将他们的回忆埋葬,问伊万如何忘记他。
      如今好不容易忘记他了,他为什么还要过来,还要让她想起这一切?为什么?!
      还是要把自己当做棋子吗?
      或许是吧。这次,她不会再犯第二次错了。
      “不,你不可能忘记的。”阿尔拉住她的左臂,难以置信地说。
      娜塔咬唇,追风逐电般用右手抽出卡在大腿上的匕首,将刀刃抵在他的颈前。
      阿尔说:“被激怒了吗?看来你没忘记……那就好,我本就是个死不足惜的人。动手吧。”
      时间仿佛停止了,娜塔定格在那儿。
      见娜塔没反应,阿尔继续说道:“放心吧,来之前我早就准备好了一切。等我死后,会有替身的。但……这要麻烦你把我安葬了,并且立个墓碑。”
      他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:“所以啊,动手吧。伊万不会有事的,没人会怀疑他。就当是我运气差,返回时遭遇意外了。”
      他真是宁人捉摸不透……
      阿尔的举动让娜塔有些不安。他虽伤害了自己,可自己不也说了,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了吗?
      娜塔犹豫不决的,她不知道他该怎么做。
      “让我给你做决定吧。”阿尔趁她不注意,反手抓住她手腕,直插他那颗跃动的心。
      “阿尔!”娜塔显得惊慌失措,手中的月白石也掉在了地上。
      鲜艳的血从他胸口涌来,他也没那么大的力气抓住她。他松开后腿软了,倒在地上。娜塔也跟着蹲下,她泣如雨下,哽咽地问道:“为什么?”
      “哈……”阿尔喘着气,他的手抚摸着她的脸颊,“别哭了……你不是,早就期盼我死吗?如愿了……”
      不,不是……我只是希望你痛苦的活着,为什么要这样一走了之?这不是如愿……
      娜塔抓住阿尔的手,泪浸湿了她的眼。就连阿尔在她眼前也是朦胧的。
      “阿尔弗雷德,你真懦弱!”娜塔歇斯底里地喊道。“难道痛苦的活下去不好吗?为什么,为什么要走……”
      她的话让阿尔有些欣慰,他挤出一个不自然的笑容。他湛蓝的双眸里仍是星辰大海,但那光芒越来越微弱,渐渐地失去了色彩。只留下娜塔口中不停呼唤的他的名字——“阿尔弗雷德”。
      不知怎的,她用尽全力也抓不住阿尔的手,他的手就这样垂在地上……
      结束了,一切都结束了。
      娜塔拾起地上的月白石,紧紧握在手中,并拭去残留在脸颊上的泪珠。她吃力地将阿尔扶起向前走,跌跌撞撞的。
      良久,他们才接近花园入口。托里斯瞧见他们急忙跑上前。
      阿尔身上的鲜血及那把匕首,让托里斯感到震惊:“琼斯先生这是怎么了?”
      “托里斯,”娜塔轻声说,“能给我准备个棺木吗?我想……把他带回家。”
      “……好。”

      阿尔,等你回家了,我会在你的墓地旁,亲手种上一大片向日葵。总有一天,你会出现在我眼前,告诉我:
      “娜塔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 ——end。

评论

热度(5)